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圳通勤速度优于“北上广”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27 10: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21年全市各片区和主要干道交通运行状况盘点。据统计,近3年来,深圳市早、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运行速度呈现逐年下降趋势,早高峰时段运行速度下降幅度相对较大。根据百度、高德、滴滴等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分析及公开的排名情况,近3年来深圳市的城市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均优于北京、广州和上海,历年高峰时段通勤运行速度在四个城市中均处于最优水平。

  过去一年,深圳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建设,推进路网持续优化改善。在各区域通行方面,罗湖、南山、福田、龙华、龙岗五个行政区交通运行压力较大,均处于“缓行”状态,其中,罗湖区连续三年居于交通拥堵排名榜首,在十大拥堵街道片区榜单中占据五个席位。罗湖区桂园街道成为2021年最“堵”街道,坪山区碧岭街道成为2021年最“畅通”街道。(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