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加快构建国际化、一体化、数字化综合交通体系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09-03-05 17:24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2008年工作回顾

2008年是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市交通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攻坚之年、创新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厅的悉心指导下,在全局36个单位(处室)的共同努力下,市委市政府交办的631项、局白皮书77项、2008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部署的10件大事30项任务等纳入局三级责任体系的1527项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完成,按期完成率100%,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对我局2008年工作,交通运输部盛霖部长批示:“请部政研室阅研”,市委玉浦书记批示:“充分肯定交通局一年的工作,望再接再厉,再作新贡献”,市政府宗衡市长批示:“市交通运输委2008年工作很有成效,值得表扬”,市委白天副书记批示:“交通局工作开展及内部管理很有章法,值得表扬”;思平副市长在元月8日来我局调研时充分肯定了我局2008年工作,认为“从20084月份开始,新一任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顾过去一年,全市交通工作的主要成效体现为“面的巩固、点的突破、质的提升”:

(一)面的巩固,就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市交通事业保持了“高位、持续、安全、有序”的良好发展势头。

    去年以来,新任交通局领导班子传承和发扬历届领导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团结带领全市交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拼搏,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空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冰雪地震暴雨等不利因素带来的种种困难,全局工作节奏明显加快,效率明显提高,全局“事事有计划,件件有督查,事事有人做,人人找事做”初步蔚然成风,全市交通事业“高位、持续、安全、有序”的良好发展态势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交通经济指标高位运行。深圳港货物吞吐量2.11亿吨,增长5.7%;集装箱吞吐量2141.63万标准箱,增长1.5% ,连续六年位居全球集装箱港口第四;安全引航船舶24530艘次。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2140万人次,增长3.8%,货邮吞吐量59.8万吨,连续七年位居国内机场第四;航空器起降18.79万架次,增长3.6%。全社会货运量14843.6万吨,增长8.5%;全市物流增加值734.52亿元、物流总费用为1178.39亿元,分别占GDP比重9.41%15.09%

交通民生指标持续向好。特区内500米公交站点基本全覆盖,特区外70%(同比提高了2个百分点);每万人拥有公交车辆数15标台,公交出行机动化分担率达45%;城市公交日均客流量572万人次,增长8.1%。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