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望海路快速化改造交通详细规划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15 00:00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背景

  近几年,随着前海蛇口自贸区开发渐入佳境,南山对全市发展的支撑作用、对周边地区的辐射作用越来越凸显。但随着城市更新建设不断推进,交通需求的快速增长,现状公共设施、轨道交通等的配给均不能与南山城市中心区定位相匹配,未来巨大的建筑增量对相关配套设施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保证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保持后续发展动力,南山区迫切需要完善相关交通基础设施。《深圳市干线路网规划》、《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综合发展规划(在编)》、《南山区交通规划研究(在编)》及《蛇口片区综合交通规划》等上层次规划均提出了将望海路快速化改造,构建南山半岛“U形”快速环路,完善区域快速路体系,拉近前海-蛇口的时空距离,助推区域融合发展。

  海路快速化改造对自贸区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是激发地区活力和强化区域合作的催化剂和粘合剂,亟待推动望海路快速通道的详细规划和实施工作,助推深圳自贸区的发展繁荣。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本次交通详细规划研究工作。

  (二)内容范围

  1.研究内容

  重点是结合新的发展形势,明确上层次规划及沿线地区对望海路的交通功能要求,优化整合该交通走廊内相关交通功能和工程布设关系,研究望海路沿线区域交通组织模式和与沿线相交道路的衔接方式,提出望海路横断面、平面、节点、出入口等布设方案,控制道路沿线用地范围,为下一步工程设计工作提供技术参考。

  2.规划范围

  望海路位于南山区的最南端,东西向连接兴海大道和沙河西路,形成南山区南部的快速路系统。

  本次规划范围:西起兴海大道,向东经过太子湾片区、海上世界、东角头、后海及深圳湾口岸片区至东滨路,全长约为8公里。

  研究范围:包括前海、蛇口、后海及深圳湾、宝安中心区等区域。

  3.规划年限

  规划年限为2030年。

  二、交通分析

  (一)现状道路条件

  1.横断面

  望海路现状横断面形式主要分为三段。其中:

  工业一路-女娲路段:途经滨海生态带,路幅36m,双向四车道,中间设3m宽的中央分隔带,道路两侧有4m宽的人行道和4.5m绿化带。

  ……

  附件:望海路快速化改造交通详细规划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