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沿江高速与南山前海路网衔接方案研究及详细规划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27 00:00字号:【 视力保护色:      

 

  1 概述

  1.1 项目背景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已于2013年11月21日正式通车。根据原路网规划,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与南山、前海路网共有三个主要转换节点,分别为与原规划南坪二期衔接的前海互通立交、与月亮湾大道衔接的月亮湾互通立交、以及深圳湾口岸节点。

  受规划调整及工程建设条件制约等因素的影响,前海立交、月亮湾立交未能按原规划实施,致使现状城市交通及疏港交通无法顺利上下沿江高速公路。而深圳湾口岸处原规划只是考虑西部通道(沿江高速)与口岸对接,承担深港过境交通,城市交通进出西部通道(沿江高速)需绕道口岸内部,交通极为不便。

 (1)随着前海地区功能定位的提升,原规划的南坪二期前海段及其前海立交未能按原计划建设。

  原规划的南坪快速二期从前海滨海地区高架通过,主要承担南山港区疏港货运交通,和东西向跨组团长距离的城市客运交通,其与沿江高速公路在前海立交规划设置互通立交,从南坪快速路方向过来的城市交通可通过该立交上下沿江高速公路。

  根据《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前海地区的功能定位得以提升,未来该地区将打造成为我市一个新的中心,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和其它专业服务。

  由于前海功能定位的提升,对南坪快速二期的线路功能及线位进行了调整,原规划的南坪快速二期前海段以及前海互通立交未能按原规划建设。

  (2)受工程建设条件的制约,月亮湾立交近期仅部分匝道建成。

  沿江高速与月亮湾大道相交规划为全互通立交,由于部分匝道的建设受现状平南铁路的限制、南山污水厂污水干管以及热电厂的影响,目前仅建成4条匝道,而另外4条匝道近期难以建设。

  受此影响,现状由月亮湾大道北向来交通流不能直接右转上沿江高速公路,须在月亮湾大道与港城路交叉口调头后,从月亮湾大道东侧左转匝道上沿江高速公路。这样既增加了绕行距离,也给月亮湾大道直行交通带来了干扰。

  ……

  详见附件:沿江高速与南山前海路网衔接方案研究及详细规划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