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深圳市轨道三期(11号线)交通接驳系统规划与实施方案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4-11-17 00:00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概述

  1.1 项目背景

  深圳市轨道11号线连接福田中心区、南山、前海、深圳机场、福永、沙井、松岗等地,全长51.9km,沿途设站18处,2012年破土动工,预计2016年底完成。

  轨道直接覆盖范围有限,其运能的发挥,很大程度上依赖其他交通方式的接驳喂给。为保证交通接驳设施与轨道交通同步建城、同步投入使用,亟需对轨道11号线各站点开展接驳设施规划和建设工作。

  为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开展《轨道11号线交通接驳系统规划与实施方案》研究工作。借鉴国内外相关经验和深圳市轨道一二期工程成功做法,以上位规划为依据,通过对各站点所在区域的城市建设、交通现状与规划情况进行分析,提出站点接驳交通改善目标与策略,从车站交通接驳特征上对各站点进行系统分析,并对各站点进行相关客流需求分析,据此指导车站核心区各种接驳设施的布局规划和接驳交通的组织设计,为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提供规划依据与技术支撑。

  1.2 项目研究范围、对象及年限

  1.2.1 研究范围

  轨道交通三期工程11号线沿途站点及其影响腹地。在全线18个站点中,福田站、车公庙站、机场站、机场北站、前海湾站共5站已开展专题研究,上述站点本次不做具体方案研究。

  各车站周边500米半径内将是本次规划研究的重点。考虑区域交通接驳,根据具体情况做适当扩展。

  1.2.2 研究对象

  本次规划研究的主要对象为步行、自行车、常规公交、出租车、个体交通五类交通接驳设施。

  1.2.3 研究年限

  与上位规划年限保持一致,本次规划研究年限,近期为2025年;远期为2040年。

  ……

  详见附件:深圳市轨道三期(11号线)交通接驳系统规划与实施方案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