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关于推进深圳市社区停车共建共治共享的指导意见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09 15:41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提高停车设施利用效率,规范停车秩序,促进城市交通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升社区生活环境,构建简约高效的社区停车治理体系,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一、总体要求

  按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有关要求,以挖潜增加停车设施供给、盘活既有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设施管理水平为目标,重点围绕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刚性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鼓励挖潜内部停车资源,挖掘周边公共设施、商场、办公场所等可供共享使用的停车设施,打造以社区为单元的停车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促进停车治理与生活环境、城市交通协调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共建原则。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基层停车治理中的指导、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停车资源共建共治共享协调机制,综合运用激励政策、价格杠杆和执法管理等措施,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合力推动停车矛盾集中区域开展挖潜改造和停车资源共享工作。

  ……

  附件:关于推进深圳市社区停车共建共治共享的指导意见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