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调研、综合文稿起草、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
查看详情>>

财务处

  承担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部门预算及交通运输行业专项资金计划。负责政府采购协调、预算执行、绩效评价工作。
查看详情>>

法规处(审批综合处)

  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承担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承担政务服务改革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
查看详情>>

综合规划处

  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规划工作。参与编制综合交通布局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交通需求管理政策。承担区域交通一体化协调推进工作。牵头开展交通改善和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作。
查看详情>>

建设管理处

  承担道路、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港口、航道、枢纽、场站、人行过街设施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组织推进和考核工作。组织拟订所辖交通基础设施中长期建设计划和年度实施计划...
查看详情>>

路政处

  承担全市路政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占用挖掘道路审批和占用挖掘道路的计划管理、修复管理和施工过程监督管理。承担全市路隧改革的统筹协调工作。承担高速公路和收费公路行...
查看详情>>

智慧交通处

  牵头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新业态发展和管理研究,承担全市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统筹...
查看详情>>

静态交通处

  负责统筹静态交通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停车场相关审批、监管、信息系统、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承担立体停车库等推广应用。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充电设施安全监管等工作。牵头...
查看详情>>

安全应急处

  牵头协调和监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和指挥交通运输应急、值班体系建设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承担交通战备工作。
查看详情>>

物流和供应链发展处(市泥头车安...

  牵头推动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承担道路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市泥头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调邮政事务...
查看详情>>

港航管理处

  承担港口航运的监督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承担港口岸线、陆域、水域行政管理。牵头港口和航道公用基础设施的监督管理。承担引航管理工作。协调海事事务。
查看详情>>

民航发展处

  牵头协调推进航空运输业发展工作。承担权限内的空港及航空运输的行业管理工作,组织协调航空运输与地面交通的衔接工作。协调民航事务。
查看详情>>

轨道规划处

  拟订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策略。统筹协调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近期建设规划的编制、申报、实施等工作,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并牵头组织实施。组织工程可行性研究、社会稳定风...
查看详情>>

铁路拓展处

  统筹协调国家铁路、城际铁路、跨境铁路、地方铁路及综合交通枢纽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综合开发、投融资等工作,协调制定建设计划。行使深圳境内铁路建设的监督和...
查看详情>>

轨道运营监管处

  起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拟订相关的地方性规范和标准。承担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和服务质量监管。承担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正式运营前以及...
查看详情>>

机关党委(人事处)

  负责党群工作。承担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外事、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