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发布时间:2017-03-27 15: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结合我委职能和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及提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5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网站信息公开专栏(http://jtys.sz.gov.cn/)下载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小组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邮政编码:518040;咨询电话:0755-83168346;电子邮箱:msc@jtys.sz.gov.cn)。

  一、概述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委研究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在委OA开发新模板,将信息报送-审核等环节纳入电子公文处理流程,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开设专栏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政策文件,以丰富的素材及多样化的形式进行深度解读。

  三是优化信息公开平台。我委在门户网站建立个性化门户页面,通过对用户的浏览及检索记录、兴趣订阅等大数据分析,智能推送相关服务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6700条。更新政策法规39条,其中,本部门规范性文件3条、政策解读6条,涉及我市网约车及出租车、道路客货运、民航、港口及从业人员等。

  委门户网站权责清单与广东政务服务网一致。其中,行政许可50项,行政处罚437项,行政强制27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检查4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指导2项,其他服务142项;办事指南与广东政务服务网一致。业务事项共206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52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和登记事项0项,行政服务事项154项,受委托事项0项。

  围绕我市、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建设开通“深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大会战、十大行动”、“航空航线”等共5个网站专题专栏。

  2016年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现场采访活动等65场(次),发布新闻通稿、专题宣传352篇(次),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各媒体刊发交通运输新闻4560多篇(次),“89.8早新闻”播报交通运输新闻306条(次),处理新闻媒体采访函312份,督办舆情关注426条。发布政务微博3152条,转办、回应网友留言52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9件(含网上申请48件,以信函方式提交9件,当面递交2件),其中58件在法定期限内作出答复,1件因内部流转问题未按时答复,导致申请人依法提请行政复议,深圳市行政复议办公室以深府复决〔2017〕117号对我委作出“对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超过法定期限答复违法”的决定。2016年,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相关的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明显不足,主要体现为针对社会热点等宣讲解读不够深入,再就是交通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欠缺广度和深度。2017年,我委继续以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行政服务等工作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大数据应用技术,分析挖掘用户需求,更贴心地服务企业和市民;围绕我委职能相关的市政府2017年度民生实事、重点工作、社会热点做好相关政策和决策宣讲解读;广泛利用新媒体等便捷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7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