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应急管理

公共交通局开展深圳市出租车行业2023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8-14 09:46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公共交通局于8月2日下午在深圳市福田区侨城东公交总站组织举办了深圳市出租汽车行业2023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主要对一般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车辆涉水应急处置、电动出租车充电突发自燃事故应急处置三个科目进行实战演练。活动现场还面向参与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技能方面的宣贯,并发放安全生产、禁毒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演练组织有序,参演单位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充分检验了驾驶员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能力及企业应急救援指挥协调能力,提高了行业的应急处置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公共交通局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对参演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并就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学”。各企业应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主动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明确自身的法定职责,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二是“演”。此次演练的都是行业最常发生的事故类型,各企业要学以致用,要针对出租汽车行业的事故特点和常见事故场景,给合企业自身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方案,提高各项方案可行性。三是“练”。积极组织开展桌面演练、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演练工作,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做到“临阵不乱”。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