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开展龙华区2023年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9-13 10:20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普通货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响应速度和协调处置能力,加强各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8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在深圳市鸿泰信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龙华区2023年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深圳市龙华区斯科特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深圳市鸿泰信智慧物流科技承办,龙华交警大队、龙华消防救援大队、龙华管理局大浪所及各交管所、辖区70家普货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参加。

应急管理1.png

  本次演练模拟了普货车辆追尾事故导致人员受伤和普货车辆自燃等两种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包括事故上报、呼叫救援、设置警示标志、相关部门处置等情景环节。演练活动分工明确、人员反映迅速、部门协调有序、措施处置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

应急管理2.png

  演练结束后,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对参演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对应急演练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驾驶员安全驾驶和防御性驾驶意识。二是要严格落实车辆定期检验和维修保养制度,确保车辆性能完好和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杜绝“病车”上路。三是要加强GPS动态监控监管,及时提醒和处理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抽烟等危险驾驶行为。四是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解决应急救援预案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高事故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