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组织开展南山区2023年道路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11-21 10:32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南山区2023年道路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部门演练)在南山街道妈湾二路与六号路交叉口北侧空地成功举行,南山区道路货运、客运、公交等企业共2900余人(线上、线下)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由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主办,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南山街道办、深圳市综合交通与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协办,南山交警大队、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医院、深圳市红胜通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盛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深圳市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演。

应急演练1.png

  演练设定情景为一辆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货车因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追尾一辆搭载30人的旅游客车。事故造成客车发动机机舱变形,内有零星火花并伴有白烟冒出,车内5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货车主驾驶室车门严重变形,司机受伤昏迷被困车内。事故发生后,货车副驾驶员和客车司机立即采取了先期处置措施,并按规定流程上报事故信息。接到事故报告后,各相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救援。

应急演练2.png

  整场演练设计科学、组织周密、处置得当,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演练提升了运输企业的应急处置水平和从业人员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有效检验了应急工作机制运作的畅通性,以及各职能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