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开展宝安区突发事件(交通运输行业)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4-01-19 10:41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2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会同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在宝安区石岩体育馆旁石清大道开展2023年宝安区突发事件(交通运输行业)综合应急演练。各相关部门应急队伍共约200人参与演练。

应急演练.png

  本次演练模拟了宝安区石岩体育馆旁石清大道发生边坡滑坡,一辆运输汽油的槽罐车为躲避边坡危险区域,紧急刹车导致一辆公交车追尾的事故,具体演练了受困司机解救、危化品泄漏处置及堵漏倒灌、道路边坡滑坡紧急处置、乘客应急转运等场景,部分场景使用了“应急救援机器狗”“消防无人机”等应急安全科技产品。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宝安区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提升了各单位协调联动响应水平和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夯实了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