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4-02-19 11:00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高福田管理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及社会灾害抵御能力,近日,福田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福田区沙头街道办、天安派出所、新沙社区、蓝泰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单位莅临观摩,局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演练期间,福田管理局模拟发生火情,逐一演练火灾警报、紧急疏散、报告火情、伤员急救、灭火实操并引导干部职工从局大楼疏散至停车场等空旷处。随后消防安全讲师结合实际对引发火灾的因素、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及示范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实战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中,还按照提、拔、握、压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灭火实操。

应急演练1.png

应急演练2.png

  本次演练操作规范、井然有序,检验了应急联动机制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福田管理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更好地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