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应急管理

盐田开展2019年港口危险货物泄漏应急处置演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9 19: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29日上午,2019年盐田区港口危险货物泄漏应急处置演习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16号泊位成功举行。演习由盐田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盐田消防大队、盐田海事局、深圳市消防支队水上大队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承办,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担任本次演习现场总指挥。演习同时邀请了盐田区交通运输企业60余名代表到场观摩。

  本场演习为2019年盐田区规模最大的应急演习,出动应急救援人员139人,医疗、环境监测、消防、危险废物处置等专业救援车辆21辆及救援船舶3艘。盐田区区长杨军和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在首次启用的盐田区智慧城市智慧中心远程指导监督演习全过程。

  在演习过程中,通过指挥、协调、调度,海上处置、岸上处置、医疗救护等8个应急工作组紧密配合,一一演练了危险货物集装箱泄漏的险情控制、警戒隔离、伤员救助、专家评估、开箱排险、危废清理等环节,有效检验了演练队伍的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达到了预定效果。

  莅临演习现场指导的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应急处李森处长强调,本次演习举办得非常及时和必要,既在实战层面增强了海陆联动、政企联动、社会联动处置港口危险货物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为岁末年初防范及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做好充分准备。下一步,一是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持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工作;二是要加强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控措施,在培训宣教、实战演练、协同演习中不断提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