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网约车违法?平台经营者也要一起罚 深圳拟修改网约车管理办法加大监管力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1-05 10: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旦网约车司机违法,司机要受到惩罚,也要处罚平台经营者!深圳市交通运输局4日表示,深圳组织建设了网约车监管平台,希望通过多部门协同监管,大数据精准动态监控等,严格安全准入,严控营运安全,加强对网约车的监管。

  针对网约车的安全监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监管法规不断完善。深圳正在修改完善《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改变以往网约车执法重路面,轻平台的做法,把处罚司机改为一并处罚平台经营者,实现“以网管网”。

  此外,深圳还首创以“共同违法”对网约大巴平台进行处罚,对非法网约车平台经营者露头就打,以行政处罚、执法约谈、专项督查、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督促网约车平台经营者合规经营。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深圳年均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章案件2.97万宗,执法部门人均查处案件数量是全省平均数的5倍,查处案件总数和人均查处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省第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4日表示,该局积极构建“强内功于前,施严管于中,寓完善于后”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着力增强监管能力、突出监管重点、创新监管方式,成效显著。

  这几年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坚持科技执法理念,通过多种举措破解执法资源紧约束的困局。一方面完善科技执法机构设置,在全省交通系统率先设置有专门编制的科技执法大队,实施非现场执法和移动执法。另一方面布局科技执法系统建设,大力推进深圳38个普通国省干道治超执法监测点和100个违停上下客监控点的立项及试点工作,成为全省第一个在普通国省干道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的城市。(来源:晶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