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抗拒控烟执法者或将被纳入失信名单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0-31 11: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有烟民在宝安汽车站吸烟被罚。

  10月29日上午,新修订《控烟条例》实施后的首轮控烟车轮战在宝安区收官。在当天的控烟执法中,有烟民因在公交站台违法吸烟却不配合控烟执法,直到控烟执法人员通知了公安民警赶赴现场,该烟民才认罚。根据新修订的《控烟条例》,对于违法吸烟者,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

  在当天的控烟执法督查行动现场,烟民申先生因在公交站台违法吸烟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听说要罚款,他竟当场骂脏话。于是控烟执法人员通知了公安民警赶赴现场,申先生一听报警了,交了罚款就赶紧离去。在本轮控烟车轮战中,已经先后有两名违法吸烟者因为不配合控烟执法,而惊动公安民警参与控烟。

  “有时会遇到个别烟民不配合的情况,需要公安、交警支持配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王荣溢表示,对于抗拒控烟执法的烟民,后期可能将其纳入失信名单。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业务科主任熊静帆表示,由于尼古丁的成瘾性,使得很多吸烟者通过吸烟缓解压力,但事实上吸烟本身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吸烟者应尽早戒烟,可选择通过其他方式缓解压力,比如欣赏音乐、户外活动、心理疏导、运动等。(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