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逾期不补缴吸烟罚款将影响征信记录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0-25 11:04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公交站台贴有禁烟标识。

  烟民黎先生在公交站台吸烟被控烟执法人员抓了现行,却趁执法人员不备,一溜烟跑掉了。不到5分钟,民警来到了现场,躲在附近的黎先生一看事情“闹大了”,主动现身接受了50元的罚款。这一幕,就发生在深圳10月23日的控烟执法督查行动光明现场。

  逃跑烟民主动现身

  10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深圳《控烟条例》明文规定,在公交站台吸烟,处以50至500元不等罚款。

  “罚20元行不行?”烟民黎先生绕到控烟执法人员耳旁,低声商量。黎先生一看执法人员不买账,假装打电话,趁执法人员不备,竟然溜之大吉。

  就在黎先生逃跑后,控烟执法人员拨通了报警电话。不到5分钟时间,民警便来到了现场,躲在附近的黎先生一看事情“闹大了”,赶紧主动现身,在民警和控烟执法人员的劝说下,他表示愿意接受50元的罚款,也认识到了自己不配合控烟执法的错误行为。

烟民在公交站台吸烟被罚50元。

  在逃跑前,黎先生显示假装打电话,然后绕到控烟执法人员的背后,趁执法人员不备,一溜烟跑掉了。不过,他的电动车却留在了现场。为逃脱50元罚款,电动车都不要了,黎先生可是算了一笔糊涂账。

  逾期不补缴将影响征信记录

  “身上50元也没有。”当天,另一位烟民王先生在公交站台吸烟被抓现行,他自称是“月光族”,也不好意思找朋友借钱交罚款。根据《控烟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罚款需要当场收缴。

  鉴于违法吸烟者现场无法缴纳罚款,执法人员依法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要求其到市交通运输局违章处理窗口补缴罚款,逾期不交将影响个人征信记录。(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