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两烟民公交站台吸烟 被抓现行后还想逃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0-23 11:31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龙岗区龙城广场附近公交站台等车的张先生点燃了一根烟,烟雾升腾。张先生马上被控烟执法人员抓了现行,被处以50元罚款。10月21日,深圳新一轮控烟车轮战第四场在龙岗区龙城广场附近的公交站台打响。

  “我不知道公交站台不可以吸烟,也没有看到禁止吸烟标识。”面对控烟执法人员,来自陕西的张先生说,他刚到龙岗区没几天,正准备坐公交车去深圳北站赶高铁。由于在公交站台内吸烟,他被控烟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一听说要罚款,他拖着行李箱就逃。

  从站台内,走到马路边上,再从马路上转移到站台内,如此几个往复,张先生终于在执法人员的说服下,表示愿意接受处罚,被罚款50元。张先生表示,自己抽烟才一年左右,平时烟瘾并不大,也知道公共场所不能抽烟,今天侥幸在公交站台抽烟,被罚款的他感到有些郁闷。

  当天,另一名烟民在候车时吸烟也被抓了现行。在控烟执法人员上前劝阻该名吸烟者灭烟时,他掐灭的烟头还在冒烟,他表示自己不知道公交站台是禁烟区。而一听说要罚款,他拎着自己的东西就跑。不久,他又拎着东西折回公交站台内。面对控烟执法,胡先生表现出不配合的态度。在控烟执法人员提醒抗拒执法将面临最高500元罚款后,他才正视自己的违法吸烟行为,并最终接受了50元的罚款。

  从今年10月1日起,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交通运输领域禁止吸烟区域扩大至公共交通运输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五米范围内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等。从10月14日至31日期间,深圳市控烟办牵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各区(新区)控烟办、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市控烟协会等多方联动,开展公交站台专项控烟行动。从10月21日起,深圳共有8场控烟督查紧盯公交站台,呈现高压态势推进公交站台专项控烟行动。(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