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深圳开展专项控烟督查 公交站台吸烟6人当场被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0-17 11:22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公交站台吸烟被罚的吸烟者。

  10月15日下午,由市控烟办牵头,市交通运输局、各区(新区)控烟办、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市控烟协会等多方联合开展控烟行动督查福田竹子林公交站,1小时内6名吸烟者被抓,各被罚款50元,还有违法吸烟的烟民现场玩起躲猫猫。

  “我刚从广州出差回来,现在急着回家。”在深圳竹子林地铁站附近的公交站台,一名刚下车的烟民点燃一根烟,被抓现行。他情绪显得有些激动,面对控烟执法,以手掩面,想要匆匆离去。

  该名吸烟者最终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交了50元罚款。一名来自汕头的烟民违法吸烟被抓,竟是下意识想逃跑。执法人员与他在公交站台间追逐起来,由于公交车往来其间,看上去十分惊险。而值得提醒的是,根据《控烟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最终在控烟执法人员的劝阻下,该位“逃跑”烟民停了下来,在执法人员向其宣传普及了《控烟条例》后,他表示认罚。(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