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宝安国际机场服务升级 打疏结合整治机场秩序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9-27 17:31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不法分子瞅准乘客出行需求的商机,机场周边非法营运、非法拉客的违法现象时有发生。为了给市民打造一个文明有序的机场环境,在机场运管、机场交通运营中心等部门的协助配合下,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根据机场这个特殊场所的非法拉客现象,提升警务服务理念,采用打疏结合的方式,创新性地推出了“拆单”技战法。该技战法通过主动出击、提前介入、全程管控的闭环措施,扭转了被动接警的滞后局面,把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自8月开展“拆单”行动以来出动警力4500余人次,成功“拆单”近千起,训诫扰乱秩序人员100余人次,拘留扰乱秩序人员30余人次,有效提升机场服务品质,营造了机场有序顺畅的运营环境。

  机场整治非法拉客的队伍目前有200多人,是由机场派出所牵头,会同航站楼、交通中心、城管、运管等单位的安保警力和“空港平安志愿者”组成。对于非法拉客行为以拆为主,采取打疏结合的方式。同时,根据机场航班夜间到达集中的特点,针对性地推出了“零点行动”。行动每晚出动6-7组,每组3人。根据职能分工不同,分别设置为“空港平安志愿者”岗,发现非法拉客行为并对乘客进行劝导服务;执法通讯联络岗,对非法拉客人员进行现场执法取证和与支援警力进行沟通联络;警戒防卫岗,确保执法环境安全及维持周围秩序。除了人防以外,该“拆单”法还建立了大数据系统,人脸识别预警,对非法拉客人员进行建档管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