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我市今年已查处涉路违法案件2942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8-08 16:18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表示,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加大了对擅自挖掘道路、擅自占用道路施工、擅自开设路口、擅自设置非道路标志及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共查处涉路违法案件2942宗。

  针对部分路政违法行为在夜间进行的情况,执法支队安排了深夜执法。8月3日凌晨,执法支队南山大队在辖区开展路政执法巡查,巡查到科苑北路南行与高新中二道交汇路口时,发现前方有人正在占道施工,将半个路面都围起来了。执法人员立即对施工情况进行检查,经询问,现场施工人员称是深圳市松*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对通信井进行淤泥清理,但无法按要求出示《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未取得许可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当场责令施工人员停止施工,依法暂扣运输淤泥货车一台,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占用、挖掘道路或者开设路口,未经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审批同意的,由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原状;拒不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千元罚款。

  据执法支队统计,今年以来,支队已累计查处涉路违法案件2942宗,其中查处违法超限案件1786宗,有效遏制了各类路政违法行为多发的势头,有效保护了路产路权,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