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深圳两月查处无证网约车案565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8-02 11:47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无证上岗滴滴司机被查后连撞3车暴力抗法被刑拘

  8月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表示,全市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两个月,已累计查处无证网约车案件565宗,全市非法网约车数量明显减少。执法过程中,一名无证上岗的滴滴司机因采取冲撞执法车和社会车辆逃逸的方式,暴力抗法,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行业经营行为,自6月1日起,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全市网络预约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平台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司机或车辆无证经营;线上显示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人员不一致等情况。

  执法支队透露,截至7月31日,两个月以来,全市累计查处无证网约车案件565宗,先后对滴滴出行、曹操专车、携程网、易到用车、首汽约车等5家网约车平台经营企业做出处罚。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查处网约车违法经营案件2106宗,共计处罚金额2692.07万元 ,对8家平台做出了处罚。经过持续整治,目前除个别网约车平台外,大部分网约车平台企业基本做到守法经营,非法网约车数量已明显减少。

  执法支队同时通报了一起无证网约车司机暴力抗法的事件。7月17日17时,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在福田区莲花路执法巡查时,发现李某驾驶的粤B7****的小型轿车,虽然从事网约车经营,但其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司机本人也没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司机李某拒不配合查处,竟然在晚高峰期交通较为繁忙的情况下,置车上孕妇乘客的生命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于不顾,强行多次冲撞执法车辆和社会车辆后逃逸,造成3台车辆损坏严重。

  由于该司机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的行为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机动大队立即请求公安部门予以协助调查此案,并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配合调取司机信息。7月25日10时,机动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莲花派出所民警,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涉事司机李某向该公司租用车辆)进行联合立案调查。经调查取证,认定相关违法事实,最终执法支队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向无证车辆和无证司机派单的违法行为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涉事司机不仅因无证从事网约车,收到了违法行为通知书,且因暴力抗法,涉嫌“妨害公务”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