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司机冲卡逃避体温检测 原来是非法运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2-14 10:31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一名司机在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检验检疫点拒绝配合检查申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经现场调查取证,发现这名司机竟涉嫌非法营运。

  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被称作深圳“东大门”,西接深圳大鹏、盐田,东承惠深沿海高速,是粤东地区进入深圳的第一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执法支队大鹏大队协同辖区交通、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参与坝光收费站的检验检疫工作,严格落实“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对所有入深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

  2月10日上午,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迎来节后返程高峰,车流量明显增多,执法支队大鹏大队执法人员同平常一样,在联合检疫点进行车辆检查和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执法人员对一台小轿车进行检查时,这台小轿车冒险冲卡,企图逃避检查,执法人员见状,立马将涉事车辆拦截下来。刚开始执法人员还以为司乘人员可能有发烧症状,不愿隔离才会逃避检查。

  可当防疫人员对司乘人员测体温后,却未见其体温异常。当防疫人员要求司机扫二维码进行入深车辆申报,司机却开始吵闹起来,拒绝配合申报登记。本来只是例行测体温、申报登记,该车司机却始终阻挠不配合。敏锐的执法人员立马察觉到司机可能涉嫌违法,因为心虚才会做出这种反常行为。当执法人员对车内两名乘客进行询问后,发现该车原来是一台非法营运蓝牌车,乘客表示是在惠州十里银滩上的车,并不认识司机,目的地是深圳机场,需要支付400元车资给司机。

  原来这台车涉嫌非法营运!经现场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该车司机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现场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送达当事人。(来源:晶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