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春运以来查处各类案件637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17 16:36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顺畅,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全面加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力度,将“黑大巴”、客运班车不按站点上下客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打击对象。春运开始以来,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637宗,其中班车客运、包车客运案件就有238宗。

  1月16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深莞交界处的107国道塘下涌立交桥下,这里是深圳陆路交通西北大门,也是唯一设在深圳的省级春运执勤点,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公安交警局联合在这里设卡。早上10点钟左右,一辆由龙岗汽车站开往广西博白的长途大巴被拦下,联合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并且上车检查。经过一番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这趟长途大巴是有正规运输证件,但是车上的乘客不是在正规车站安检乘车,而是在沿途的宝安、沙井等地路边乘车,违反了春运出行实名制购票和进站安检乘车的相关管理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开具相关执法文件并给予处罚,同时联系市春运办调度正规车辆前来疏导客流。

  今年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印发了2020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和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执法支队一线执法人员全员上路执法,充实路面执法力量,重点保障全市机场、码头、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107国道(宝安段)、高速路出入口及服务区等客流集散地的营运秩序;全面加强“两客一危”、治超超重等领域执法力度,重点打击非法营运“黑大巴”、无《道路运输证》大巴、超许可经营大巴、不按规定的站点上下客大巴、出租车议价拒载等违法行为。此外,执法支队加强与辖区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联动,在我市7个省、市“春运执勤服务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支队提醒,“黑大巴”、无证大巴没有道路客运资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春运出行请到正规客运站点购票乘车,如发现非法营运“黑大巴”等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28进行投诉举报。(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