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深圳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严守西北大门“咽喉”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17 16:35字号:【 视力保护色:      

 

执法人员在107国道洪桥头省级春运执勤点检查过往车辆。

  1月16日上午9时,笔者驱车来到宝安区松岗的塘下涌人行天桥。正值春运,桥下车流如织,呼啸驶过的瞬间带起一片灰尘和噪音。桥下一角,两间红色的执法岗亭格外显眼。这是深圳唯一一个省级春运执勤点——洪桥头。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的执法员24小时待命,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笔者赶到时,执法人员已在天桥下工作了一个上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松岗中队中队长任文俊表示,宝安区把守着深圳的西北大门,春运期间,北上的车辆大部分经由宝安出深圳,开往全国各地,而洪桥头则是这扇西北大门的“咽喉”。

  谈话间,一名执法员在拦停一辆卧铺车后却没有放行。随后,另一名执法人员走上前去,亮明身份后,两人对司机和车上乘客进行询问盘查。随后,这辆由龙岗开往广西博白县的大巴,车上载有24名乘客。但是,这24名乘客都是通过手机购票,在凤岗、公明、沙井等地的路边上的车,均没有在正规客运站或者上下车站点上车,也没有经过正规的安检。随后,执法人员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该车进行现场执法,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该车或将面临1000到3000元的行政处罚。

  任文俊介绍,为确保洪桥头春运执勤点的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了联动执法机制,保障了洪桥头春运执勤点24小时与交警无缝对接。

  “由于广西、江西、湖南等地高铁网络还不完善,所以开往这些方向的大巴常有违法现象。目前,我们宝安大队主要承担洪桥头春运点夜间18时至次日9时的执法保障,白天时段,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抽调了支队精干执法力量,保障洪桥头春运执勤点24小时值守执法。对于查处的大客车违章依法处罚,对于黑大巴这类无证大客车会依法扣押涉案车辆并调动应急运力,现场对车上乘客做好卸客转运工作,确保乘客能够顺利回家过好春节。”任文俊说。(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