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深圳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 市民举报重点隐患车辆可获奖励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2-31 11:25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30日下午,深圳市交警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深圳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进行总结。2020年,深圳交警将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协助企业继续开展隐患歼灭战,实现隐患清零。

  重点车辆,指大型公路客运、大型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重型货车(含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等。当这些车辆处于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时,将处于隐患状态。目前在深圳市共有4785辆隐患重点车辆,其中该报废而未报废的1524辆、未审验的3160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101辆。

  重点驾驶人,即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1、A2、A3、B1、B2,从事日常道路运输工作的驾驶人。重点驾驶人驾驶证出现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三类状态异常情况,驾驶人同样存在安全隐患。据统计,目前深圳市重点驾驶人保有量为279356人,其中逾期未审验4259人,按期审验率为98.48%;逾期未换证233人,按期换证率为99.92%;满分未学习569人,满分学习率为99.80%。

  交警部门表示,重点隐患车辆以及重点驾驶人带“病”上路都要承担法律责任,面临罚款、扣分、扣车、扣证,甚至是吊销证件的处罚。2020年,交警部门将继续敦促相关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好管理车辆、驾驶人的责任和义务,对于没有清理好隐患车辆、隐患驾驶人的企业,将不予办理新增车辆登记。同时,交警部门会将企业问题第一时间在深圳信用网公开公示,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各部门职责和法规要求,共同惩处。

  此外,交警部门欢迎广大市民对重点隐患车辆有奖举报。其中,举报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2000元;举报50次以上(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1000元;举报10次以上(含)、50次以下(不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500元;举报逾期未检验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200元。(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