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凌晨“百吨王”超限超载上路 司机还打算弃车逃跑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5-08 15:19字号:【 视力保护色: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行为

  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货车超限超载行为有所抬头,各路“百吨王”纷纷出没。为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确保公路桥梁通行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与交警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治超行动。

  以为五一放假就能开“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司机太天真!

  5月4日当天,执法支队龙岗交通稽查站联合龙岗交警大队在丹平公路共查获2台严重超限货车。

  当天正值“五一”假期,上午9时,执法人员发现有2台货车装了一车的沙子,于是当即要求这两台货车司机停车检查。经询问,这两台货车都从东莞中堂沙场开往丹竹头。

  “这不五一还在放假嘛,你们咋还在路上呢?”货车司机问执法人员。执法人员表示,一年365天都在执法,有这些“百吨王”在路上,交通执法不松懈!

  随后,执法人员对两台车现场称重检测。经检测,两台车核定总质量都为49吨。其中一台车货总重122.95吨,超限73.95吨,超限率达150%!另一台车也“不甘示弱”,车货总重134.91吨,超限85.91吨,超限率竟达175%!这样高的超限率真叫人心有余悸!万一在路上发生侧翻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交警部门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法律,决定采取扣留机动车、扣留驾驶证等强制措施,并对当事车辆、当事司机依法予以处罚。执法人员也当场责令该车进行卸货整改,并要求其当事司机对车载货物进行卸货转运,整改至复检结果符合规定限值以下。

  凌晨“百吨王”超限超载上路,司机还打算弃车逃跑

  5月6日凌晨2时,执法支队松岗交通稽查站联合宝安交警大队,在107国道松岗路段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

  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2台疑似超载的货车,立即上前要求可疑货车停车接受检查。经询问,这两台货车司机均无法出示磅单。执法人员将这两台车押往卸货场过磅检测。

  然而在前往卸货场过程中,其中一台湘L牌货车的司机并不配合押车人员的指引,反而加大油门,将超限车辆往东莞方向开去,叫嚣“你不让我走,我就撞车!我们同归于尽!”,还威胁押车人员下车让他逃走。

  见此场景,押车人员开始耐心与该车司机沟通,劝司机不要冲动,遇到困难好好说,并向司机普及了超限超载相关的法律法规。

  然而该车司机依然不听劝告,并将车辆停靠路边打算弃车逃跑。执法人员赶紧追上该车司机,与司机强调了弃车逃跑的法律后果。

  经过执法人员的一番耐心劝说,该车司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将该车开往了卸货场。

  两台货车刚上地磅,地磅立即发出超载警告。经检测,两台货车的车货总重均为119.20吨,车辆轴数均为6轴,车的载重限制质量为49吨,总质量已经超限了70.92吨,超限率竟达145%!这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最终,交警部门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法律,决定采取扣留机动车、扣留驾驶证等强制措施,并对当事车辆处35000元罚款,对当事司机处扣6分的处罚决定。执法人员也当场责令该车进行卸货整改,并要求其当事司机对车载货物进行卸货转运,整改至复检结果符合规定限值以下。

  接下来,执法支队还将与交警部门持续加大联合治超执法力度,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周边路段进行巡查执法,源头与路面同时整治,让违法超限超载货车无所遁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