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深圳雷霆十三号”统一大行动查处违法案件2406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6-19 11: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18日,全市开展2020年“雷霆十三号”联合整治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全市统一大行动。行动共出动公安、交警、交通等执法人员1072人次,在全市42个重点区域和路段设点,开展针对非法营运黑大巴、非法营运蓝牌车、非法营运网约车、假冒出租车、异地出租车、出租车拒载不打表、道路路政和电单车摩托车违规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整治大行动。截至当晚18时,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章案件2406宗,其中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9辆,道路路政案件56宗、违规载人载物电单车摩托车582辆,其他交通违章案件1749宗。

  18日15时左右,宝安整治组在G107辅道流塘路口开展“雷霆十三号”行动,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油迹斑斑且柴油味浓重的厢式货车,十分可疑,立刻拦停该车并上前检查。执法人员打开后尾箱,发现车厢装的是泡沫板材,对车辆全面检查后,发现车厢两侧有加油枪和计价器。于是,执法人员询问司机,但司机却三缄其口,不肯透露任何信息。经过仔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车厢的泡沫板材只是用于伪装,拆除泡沫板材后,发现该车厢内还藏有一个储油罐。

  到了这个时候,司机才不得不向执法人员如实交代情况:原来该车从香蜜湖出发到铁仔山石场,出发时车上载有约三千升柴油;首先到铁仔山石场给挖掘机加油310升,给铲车加油130升,接着到宝安农贸批发市场给空压机加油840升,直到查处时该车还载有一千多升柴油;该车准备返回香蜜湖,途中被宝安整治组查处。

  经现场调查,该车未取得危险品道路运输证,司机未取得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四条、《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十条、第十一条,执法人员依法制作了现场笔录和询问笔录,并扣押该车,接下来将对该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6月18日14时至18时,我市三级整治非法营运执法队伍全部出动,公安、交警、交通和民兵应急分队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