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严查深圳北站非法营运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7-03 11:55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北站非法营运问题一直是市民投诉和关注的热点。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深圳北站的非法营运治理工作,今年以来,执法支队龙华大队在深圳北站共查处各类非法营运案件96宗,其中蓝牌车非法营运56宗,无证网约车40宗。

  执法案例:太嚣张!北站“黑车”司机欲逃逸,竟咬伤执法人员!

  6月30日晚,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执法人员在深圳北站开展错峰执法行动,当执法人员巡查至民塘路公交车进站口时,发现一辆粤B牌白色小轿车的司机与路边乘客探头交流后乘客遂即上了车,执法人员怀疑该车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立即下车对司机亮明证件、表明执法身份,示意司机下车配合执法检查,同时将周边的车辆进行分流避免造成拥堵。此时,司机不仅不配合,还往右打方向盘想要驶离现场,执法人员见状要求司机立即熄火停车,司机依然抗拒不配合,使用车上钥匙戳伤了两名执法人员手臂等部位,并趁乱抓伤咬伤了一名执法人员。经执法人员耐心劝说一番后,司机依旧不依不饶,由于涉事车辆已经占据两车道,造成民塘路严重交通拥堵,执法人员只好拨打报警电话,等待警察到来。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再三警告司机要配合执法,司机终于同意将涉事车辆开往派出所配合调查。经调查,乘客表示其要前往东莞,在候车时看到该车司机主动上前搭讪,商谈好的车费是160元。询问结束后,执法人员为乘客安排正规出租车,送其前往东莞。在铁证面前,司机不得不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

  经现场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该车司机陈某涉嫌使用无出租车营运牌照,道路运输证的小轿车从事载客业务,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四项规定,对其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3万元罚款,暂扣车辆30天。同时,司机陈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处于行政拘留10日处罚。

  接下来,执法支队将继续对深圳北站区域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整治:一是加大执法巡查频次,严格执法,集中对深圳北站及周边区域内蓝牌车、无证网约车非法经营、假冒出租车、出租车拒载议价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开展整治。二是发挥联合执法优势,联合辖区民新派出所、公交派出所、交警中队开展执法行动,集中对私自改装车辆、客车超载、违停候客、违规拉客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暴力抗法、冲卡躲避检查的违法行为。三是结合旅客流量特点,加强执法巡查,覆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在早晚出行高峰、深夜开展错峰执法,对非法营运蓝牌车、无证网约车、出租车拒载等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精确打击。

  在此,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发现非法营运违法行为,请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举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