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雷霆十三号”整治交通秩序全市统一大行动 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章案件2590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7-10 11:54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全市开展2020年“雷霆十三号”联合整治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全市统一大行动。行动共出动公安、交警、交通等执法人员1323人次,在全市42个重点区域和路段设点,开展针对非法营运黑大巴、非法营运蓝牌车、非法营运网约车、假冒出租车、异地出租车、出租车拒载不打表、道路路政和电单车摩托车违规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整治大行动。截至7月9日18时,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章案件2590宗,其中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0辆,道路路政案件44宗、违规载人载物电单车摩托车790,其他交通违章案件1736宗。

  7月9日下午,宝安联合整治组按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雷霆十三号”第三次全市统一大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在107国道辅道流塘路口开展执法检查,对车牌号为粤BDQ8***的白色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经查,该车上共有三名乘客,通过“滴滴叫车”平台下单,从宝安新城广场搭乘该车准备前往龙华大浪。司机刘某表示通过平台接到出行订单,并通过平台收取车费。

  执法人员经过核查,该车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但司机刘某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司机刘某实施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依据《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依法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执法人员还对乘客和司机进行了普法宣传,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尽快参加报名考试,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后再从事网约车经营。

  7月9日14时至18时,我市三级整治非法营运执法队伍全部出动,公安、交警、交通和民兵应急分队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中,市打非专业队(机动联合整治小组)加强对全市各口岸等重点区域的机动巡查;各区联合整治小组在辖区范围内采用机动巡查和定点驻守相结合的方式,对媒体和市民反映强烈的重点部位(如福田高铁站、皇岗口岸、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深圳北站、宝安机场)及其周边非法营运和电单车摩托车违规载人载物,及重点路段违法施工等行为进行查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