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公司擅开路口遭市民投诉 执法人员迅速查处获市民点赞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24 16:35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土洋社区居民向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大鹏大队送上“秉公执法,尽心尽责”的锦旗,对执法人员迅速制止违规开挖人行道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了解,9月11日清晨,大鹏新区土洋社区居民向执法支队大鹏大队投诉:有不法施工队在未办理许可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挖洋城路人行道,准备为旁边的一块空地开设一个新的出入口。

  接到投诉后,大鹏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大鹏新区洋城路施工现场,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并制作了勘验笔录。现场围观的居民纷纷向执法人员吐槽,他们认为在洋城路上开设出入口不仅仅破坏原来的人行道,还会给附近幼儿园、居民小区的正常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去年也有施工队试图在此处私开路口,都被当地居民劝阻下来,但没想到这次又卷土重来。

  本以为被责令停工后,施工队便会离开现场,不再继续施工。但就在9月12日凌晨,施工队趁着周末休息时间疯狂赶工,居然开出一个长14.2米,宽3.7米的路口。

  执法人员再次收到投诉后,迅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先是协同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以下简称“大鹏管理局”)养护科、交管所请道路养护公司搬来水泥隔离墩将施工现场封锁;同时,执法人员迅速收集证据材料,对私自开设路口的建设单位天某达公司展开调查。

  原来,天某达公司租下大鹏新区洋城路旁边的一块空地,欲建设新能源泥头车停车场,需要开设路口,曾到大鹏管理局申请开设临时路口许可。但由于路口所处位置距离幼儿园及住宅小区不足300米,泥头车增加后会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大鹏管理局驳回了该公司开设路口的申请。但该公司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之下,不顾当地居民反对,继续公然违法施工。

  根据调查取证情况,执法人员认为天某达公司涉嫌未经审批同意开设路口,向天某达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分别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对天某达公司处10万元罚款,对主要负责人处5000元罚款,并责令该公司尽快恢复被损坏路面。当地居民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为执法人员的工作点赞,还特地向执法支队大鹏大队送来了“秉公执法、尽心尽责”的锦旗。

  今年以来,针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反复开挖、占道施工影响出行等问题,执法支队不断加大路政执法力度,通过加强路政许可养护执法联动、组织异地交叉执法等方式,严厉查处各类任性占道挖路施工等违法行为。据统计,今年以来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路政违法案件1471宗,其中占用挖掘及破坏设施类案件674宗,非道路标志类案件120宗,不规范施工及养护类案件139宗,有效保护了路产路权,为市民安全顺畅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执法支队提醒广大施工单位,千万不要为了一己之利未经许可占用、挖掘道路,从而影响市民安全出行。市民朋友如果发现擅自挖掘道路、擅自占用道路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28投诉举报,也可以关注“深圳交通运输执法”微信公众号后通过后台留言举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