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执法监督 > 执法动态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货运乱象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10-23 16: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10月15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联合布吉街道安监办开展货运乱象联合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一辆停在某酒店附近的轻型厢式货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执法人员遂即上前亮明执法证件、表明身份后要求该车司机万某接受检查。执法人员环顾车辆四周只觉得车厢崭新,打开后面车厢门发现该车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塑料水管,并没发现异样之处。然而,当执法人员要求司机万某打开车厢侧门时,发现里面别有洞天:铁质储油罐体、加油计量器和加油枪等装置一应俱全。见此,万某也如实陈述这趟运输的经过,他表示布吉某酒店因停电需使用柴油发电,他受车辆所有人委派驾驶车辆从西丽运输495升0#柴油到这里,将柴油销售给酒店使用。

  经查,该车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司机万某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车辆所有人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加油设施这么齐全但人车均无相关资质,这辆车是妥妥的“黑油车”了!运输将近500升的柴油,竟然使用无资质的车辆进行运输,一旦发生意外,这可就是“移动炸弹”!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万某涉嫌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万某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3万元罚款,并暂扣车辆。随后,安监部门联系辖区中石化公司对车上495升柴油进行安全转运。

  为深刻吸取揭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教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道路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道路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维修企业未备案违规经营及非法改装机动车、成品油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确保深圳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