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 > 2018年重大行政决策

关于征求《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及《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2-18 14:32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现小汽车数量的有序增长,我市自2014年12月29日以来实施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政策,对延缓交通拥堵恶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交通拥堵治理争取时间。在政策实施的四年过程中,我委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对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政策不断进行优化、完善,如:盗抢车、取消申请更新指标审核社保条件、明确调拨等。

  为进一步做好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工作,我委自2018年启动了修订《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和《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工作,本次修订是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础,立足深圳发展实际,按照“总体不变、局部优化”的原则,对部分章节条款进行调整、优化、完善。修订工作保持了现行《实施细则》的政策思路,没有做出重大的政策调整,仅结合调控以来出现的操作性问题以及市民的实际需求,对部分条款进行优化完善。

  我委经反复研究,形成《实施细则》修订稿后,多次征求了市直各单位、各区(新区)政府(管委会)的意见。经沟通研究,部分采纳意见后,形成《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并于2018年12月5日-2018年12月15日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截至2018年12月15日24时00分,我委累计收到电子邮件292封,纸质信函2封,涉及具体条文意见建议249条,咨询问题99条。意见汇总和采纳情况请见附件。

  附件:市交通运输委关于《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情况汇总表

市交通运输委

2018年12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