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 > 2018年重大行政决策

关于征求《深圳市老旧营运客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7-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2-06 11: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我委于2018年11月22日发布《市交通运输委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老旧营运客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7—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根据《深圳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市政府令第305号)第十三条之规定,现就公开征求意见期间(11月22日-12月3日)收集到的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序号

市民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情况说明

1

网民Unbelievable

营运车辆每年都需要综合审、季度审,比非营运货运车辆投入的费用高,近年物流行业经营困难,因此,建议标准设立应该比普通老旧车淘汰补贴金额高,减轻行业实际经营困难。

采纳

无。

2

网民Unbelievable

为积极响应老旧车淘汰,我们今年年底前已经淘汰了一部分国三营运货车,并对道路运输证进行了注销或报停,此类车应明确是否属于营运车提前淘汰奖励范围。

采纳

《深圳市老旧营运客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7-2020年)(征求意见稿)》中已明确:

1、老旧营运客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范围为201771日(含)后具有我市交通运输部门颁发的有效《道路运输证》的运营客货车;

2、老旧营运客货车淘汰时间为201771日(含)至2020630日(含)止。

车辆《道路运输证》的有效期及车辆淘汰时间满足以上的要求,就属于本次老旧营运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范围。

3

网民Unbelievable

老旧车补贴办法中对中型货车的补贴额度过低,建议在营运类补贴办法里务必提高中型营运货车补贴额度。

采纳

营运类老旧车辆淘汰补贴标准的测算是以科学的计算方法为基础,参考了其他城市相关的补贴标准,借鉴了我市营运黄标车淘汰补贴的成功经验进行的综合测算。最终测算出的中型车补贴标准较《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年)》中中型车的补贴标准提升了约47%

市交通运输委

2018年12月6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