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公共企事业单位 > 长途客运 > 业务信息 > 购票、改票、退票

购票指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1-16 15:09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购票方式

  1.旅客可在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购票;

  2.旅客可在汽车客运站自助售票机购票;

  3.旅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联网售票”。

  二、购票须知

  1.旅客购票时,请说清楚需购票的乘车日期、发车时间、到达站、张数,取票后核对找赎的金额,离开窗口前如有差错,应立即声明更正。

  2.对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伤残军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的伤残人民警察、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残疾人员证件的残疾消防救援人员、持广东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证件的消防救援人员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具体按照所乘班次执行票价的50%计算。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具体条件为: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3.网上购票须知

  在您查询购票时请仔细核对出发站点的地址信息,避免因车站名称相同或相近导致您买错车票,核对方法:1、您在查询购票时,可通过班次列表中,每趟班次的左下角点击“详情”查看车站地址信息;2、如您已经购票完成,可通过“订单详情”页面右上角点击“查看出发站信息”来核对地址。如您有任何疑问,也可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内回复“客服”或拨打4009952000咨询客服。

  订票

  (1)网上购票可购买次日后并在预售期内的车票,在同一个订单中,旅客预购票数最多为5张。

  (2)网上售票服务只办理全价票的预订,不接受优惠票的预订。

  (3)网上购票时,请您务必如实填写相关个人资料及联系方式(有效取票凭证、联系方法等)。提交订单时请确认您输入的联系信息正确无误,并保持通讯畅通,以便我们的客服人员能及时与您联系。因您所留的资料不详或者不正确,或您所提供的电话号码长时间处于无人接听、忙音等状况而使我们的服务人员不能及时联系到您,由此造成的系列损失,均由您本人自行负责。

  支付

  (1)网上购票支持银联网银支付、微信支付。

  (2)旅客必须在预订后的20分钟内完成支付操作,逾时支付系统将自动取消该次订座。

  (3)请勿重复提交订单。当您进行支付后,请查询订单支付状态,系统如没有返回电子订单号等异常情况,请勿急于重复提交订单,请您在服务时间拨打0755-88895000咨询,以免造成您不必要的损失。

  取票

  旅客在网上及微信购票成功后,请在营业时间到发车站的服务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凭所登记的取票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或电子订单号取票车票,并在班车发车30分钟前办理取票手续。

  退票

  (1)根据《广东省汽车客运站收费实施细则》第十五条规定,由于客运站或承运人的责任造成延误或脱班,应允许旅客退票,并免收退票手续费;开车后不办理退票;旅客退票在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的,按票面额10%计收退票费;在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的,按票面额20%计收退票费。

  (2)您可以在“广东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办理购退票服务或者到始发车站按规定办理。

  注意事项

  (1)网上购票时请务必保管好您个人银行账号、密码、回单等资料,建议勿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本购票系统。

  (2)您可以在“广东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办理购退票服务或者到始发车站按规定办理。

  (3)购票过程中如发现已被扣款,但系统未显示成功支付,请及时联系客服人员进行核实处理。

  三、乘车须知

  1.旅客应自觉遵守场站、车上秩序,讲究文明礼貌,爱护公共设施,讲究卫生,保持清洁。服从站务人员及驾、乘人员安排,按车站规定的售票方法和时间依次购票,凭票乘车。

  2.酒醉及神经失常或患有急性传染病、病人无人护送或有人护送但仍可能危害他人健康及安全者,不予乘车。

  3.办理货物托运或自带行李时,不准夹带危险品、爆炸品、易燃品、杀伤性、有毒害品等法律和政府规定的禁运物品;或有碍行车安全和有碍公共卫生的物件乘车。

  4.乘车时要坐稳扶好,头、手不得伸出车外,不准翻越车窗,车未停稳不准随意开启车门及上下车。

  5.候车室、车上不准吸烟,不准从车窗向外扔东西,不准随地吐痰。行车中不得与驾驶员闲谈及妨碍驾驶员操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