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市民乘坐出租车网约车要注意防疫 口罩规范戴 乘车必扫码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9-07 16:2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市出租车、网约车将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每日核酸检测、加大引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力度,向各企业和平台驾驶员免费发放N95口罩等。

  目前,市出租汽车协会、深圳巴士集团、深港公司、西湖、运发、安达、仁捷等企业已采购调配N95口罩30余万个,通过在公交场站、驾驶员居住地集中发放至一线驾驶员手中。同时,出租车企业及网约车平台不间断向驾驶员发放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督促驾驶员每天出车前消杀,营运过程中对重点部位多次消杀。

  公交部门通过与市政务数据管理局打通数据通道,每天对出租车驾驶员“白名单”核酸检测、出租车扫场所码情况进行比对,对未落实核酸检测一天一检的驾驶员,要求企业立即督促停工整改,完成核酸检测后才能继续运营,确保“不漏一人”。

  市交通运输局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栏、交通场站电子屏等渠道,广泛发布防疫海报、宣传信息,在出租车车载终端增加语音提示,在网约平台打车页面增加信息提示等方式,提醒引导乘客“口罩规范戴、乘车必扫码”。(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