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圳机场已恢复8条国际客运航线 服务更多企业“走出去”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2-13 16:27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特拉维夫航线恢复运营,该航线是2020年以来国内第一条复航的以色列直达航线。今年以来,深圳机场结合市场需求,联合国内外航空公司已先后恢复了8条国际客运航线运营,全力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深圳企业和产业更好“走出去”。

  此次恢复的深圳至特拉维夫航线每周往返一班。机场方面介绍,该条航线作为中国内地第一条复航的以色列直达航线,主要是考虑服务城市和产业发展需要。特拉维夫被誉为“中东硅谷”,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举世瞩目,特别是在电子、通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现代农业、航空等方面独具优势,与深圳的产业关联度较高,深圳不少企业存在公务商务交往需求。

  “这个航班的恢复时间非常及时,因为我们近期刚好有一个正式的商务拜访,能赶上这趟航班,觉得非常幸运,不用再舟车劳顿转机。”航线恢复后搭乘首趟航班出差的徐女士表示。

  深圳机场联合航空公司及海关、边检等单位,进一步优化国际客运进港保障流程,提升保障能力和口岸通关效率,并强化各类防疫保障资源调配,为恢复重点国际客运航线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民航局统筹安排下,深圳机场联合航空公司已恢复8条国际客运航线运营,同时深圳至东京、首尔、新加坡、曼谷、金边等国际客运航线进一步加密。

  截至目前,深圳机场共运行至洛杉矶、温哥华、约翰内斯堡等12条定期国际客运航线,覆盖美国、加拿大、南非等12个国家。(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