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圳机场“客改货”航班量猛增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4-26 14:4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机场表示,面对近期防疫物资、外贸运输旺盛需求,各航空公司陆续在深开通临时“客改货”航班业务。仅过去一周,深圳机场即累计保障“客改货”航班近30班,较前一周翻了一番多。

  日前,交通运输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更好服务稳外贸工作的通知,支持航空公司使用客机执行货运航班。深圳作为国内对外贸易发展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不少企业原材料进出口和国际货物销售需求旺盛。为应对市场变化,保障各类物资运输,自今年3月以来,深航、南航、海航等基地航空公司,以及伊朗马汉航、俄罗斯艾菲航、马来西亚亚航、菲律宾亚航等国外航空公司纷纷在深开通临时“客改货”业务。

  4月23日晚7点,在深圳机场国际货站,2万多平方米的库区被各类防疫物资堆放得满满当当,工作人员操作着叉车穿梭往返不停。在库区前端的出港平台,平台协调员申明勇表示,从上周开始,机场保障的“客改货”航班就已明显增多,“我们现在每天要对接六七十家物流公司,货都排得满满的。”准备发往海外的物资在国际货站经过数量清点、过磅、过安检、码货等流程后,通过拖卡被运往机坪,等待装载上飞机。

  晚7点半,367机位,机场地服公司10余名装卸工正在将装满了16个拖卡的口罩搬进一架宽体客机的客舱,这架马汉航空的飞机第二天将飞往伊朗首都德黑兰,为当地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资。正在现场调度的机场地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近期国际货运包机、“客改货”航班保障任务快速增长,他们专门成立了装卸突击队,一旦接到支援保障任务,突击队可在30分钟内集合完毕,赶赴指定机位支援物资装机。“虽然很辛苦,但也算是为境外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

  深圳机场方面介绍,在近期“客改货”航班运输的货物中,不仅有防护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疫物资,也有深圳及周边各进出口加工企业、外贸企业、电商平台等客户的复工复产类物资,包括电子产品及其配件、服装、工艺品、汽车配件、日用百货等,在助力全球防疫的同时,保障外贸出口企业国际物流需求。

  截至4月23日,深圳机场已累计保障“客改货”航班73架次,向马德里、都柏林、墨尔本、悉尼、德黑兰、圣彼得堡、雅加达、马尼拉、金边、曼谷、吉隆坡等多个海外城市运输各类物资超1000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