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航首飞客机改货机国际航线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4-13 14: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蔓延,国外从深圳进口防疫物资的需求提升,国际包机接连抵达深圳。4月8日,深圳航空完成了首条客机改货机国际航线运行。

  4月8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匈牙利Wizz航空的3架空客包机编队从深圳机场接连起飞,运载防疫物资飞回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4月3日晚,深圳空管站收到民航局运行中心布置的匈牙利包机编队任务,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会同深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研究,调整出3个地面停机位供Wizz航空包机编队使用,并调配其余货机的地面停机位,确保此次疫情物资运输顺利。4月7日深夜,Wizz航空3架航班先后在深圳机场落地,飞机沿着事先规划好的最优滑行路线迅速进位,等待已久的地面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开展防疫消杀等相关工作后,连夜将一批防疫物资装入3架飞机。这是深圳空管站第一次保障国际货运包机编队运送防疫物资。

  4月8日23时15分,深圳航空公司一架A330宽体机满载货物从深圳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4月9日凌晨抵达曼谷机场。这是深圳航空执行的首条客改货国际航线,“深圳曼谷”A330飞机客改货国际航线计划每周执行四班。随着货运需求提升,深航将继续开航深圳吉隆坡、深圳金边等数条客改货国际航线,着力打通空中大动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拓宽进出口物流渠道、力保物流供应链稳定。此次深圳飞曼谷A330客改货包机,共承运防护口罩、体温计、电子产品、工业加工原料等共计21吨货物。疫情发生以来,深航积极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截至目前,累计运输疫情防控物资600多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