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清明假期深圳运输量大幅下滑 铁路仍为出行主力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4-08 11: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据统计,今年清明节日期间(4月4日-6日共3天),我市陆海空铁四种交通运输工具到发旅客量为73.96万人次,同比下降71.86%。其中,公路到发5.6万人次,同比下降85.37%;水路到发0.4万人次,同比下降95.2%;民航到发15.96万人次,同比下降60.88%;铁路到发52万人次,同比下降70.35%。

  清明节日期间,为巩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成果,各地暂停现场祭扫,提倡“云祭扫”,加上我市持续雨天,人员流动急剧减少,旅客到发量同比大幅下降,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整体运输量大幅下降,降幅逾七成,四种运输方式到发旅客量降幅均逾六成;二是铁路仍为市民节日出行首选,其所占比重(达70.31%)持续走高,较去年同期提高3.58个百分点;三是水路大部分航线取消,暂停港澳入境船班,其到发旅客量同比降幅逾九成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