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湖北民航复航 152名旅客3月29日返深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3-30 15:51字号:【 视力保护色:      

 

湖北旅客抵达深圳走下飞机。

  “终于回到深圳了!”3月29日7时28分,载着湖北襄阳152名旅客的深圳航空ZH9338航班平稳降落在深圳机场,这是湖北省内机场恢复航班运行后抵深的首趟航班。飞机落地后,机上乘客在出示健康通行证“二维码”后,陆续走下客舱乘坐摆渡车前往航站楼提取行李,脸上流露着回家的兴奋,最希望的是早日恢复生活秩序。

  152名湖北旅客乘坐首班机顺利返深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深圳航空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制定了较完备的恢复湖北航线的预案,也是第一批恢复湖北客运航线的航空公司。3月29日7时28分,152名旅客搭乘深航ZH9338航班,顺利从湖北襄阳返回深圳。

  回到了阔别两个多月的深圳,家住南山区的袁奶奶十分激动。她表示,今年春节前回襄阳老家探亲,本打算年后尽早回来,结果被疫情耽误。其实她早在2003年就已退休来深,帮女儿带外孙,在深圳生活近17年。“终于回到深圳了,我太想念深圳,太想念我的外孙了!”袁奶奶向笔者展示了自己的健康通行证绿码,对笔者兴奋地说道。

  深航人欢迎他们,深圳欢迎他们回家!

  ZH9338不仅是湖北民航恢复后首个抵深航班,也是襄阳机场复航后首个出港航班。深圳航空专门选派了素质过硬、具备超过17年飞行经验的教员带队组成双机长配组承担任务,同时选派湖北籍为主的机组人员执行此次航班。

  飞行中,乘务组也为从襄阳返回深圳的旅客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深航乘务长邱敏介绍,乘务组特意为湖北旅客表演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手语舞蹈,并为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心意卡和特殊的机场广播。

  为了保障湖北民航恢复运行,深圳航空利用网络工具与湖北旅客建立了专门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湖北旅客出行需求,准备市场产品、航班计划。深航从3月起持续保持了行业前列的航班执行率,确保一线保障队伍稳定,确保飞行人员资质持续和定期训练。

  武汉机场复航首日飞深圳机票已开售

  深圳航空营销委员会客户管理中心主任张瑜表示:“航班恢复说明湖北正常的生产生活已经恢复。早在两个月前,我们就上线了机票预约票的功能,及时了解乘客的出行需求。接到民航局恢复航班通知后,第一时间就通知乘客,襄阳-深圳航班机票上线一小时就售罄。”在国家防疫防控指导部署下,深圳航空将做好各项安全、服务和运行保障工作,在4月份把航班执行恢复到疫情前的70%。

  除了深圳航空恢复襄阳-深圳航线,宜昌-深圳、十堰-深圳航线也已经于3月29日恢复。此外,南方航空和深圳航空也在积极准备恢复武汉-深圳航线,4月8日武汉机场复航首日飞往深圳的机票已经上网销售。乘坐ZH9338航班返回深圳的李先生表示,率先恢复湖北和深圳之间的航线,释放了深圳“欢迎湖北人回深”的信号。(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