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圳机场为防疫物资跨国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3-27 14:32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防疫物资“运得快、走得顺”,对于国际货运包机,深圳机场协调海关、空管等单位,建立防疫物资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在机位安排、货物装卸、物资报关、航班放行等方面快速响应,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零延时”通关、最高优先等级放行等保障举措,确保防疫物资运输时效,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深圳力量。

运送防疫物资的“巨无霸”运输机AN-124从深圳机场起飞。  

  “塔台,机坪,Y87451运送的是防疫物资,请优先保障。”3月24日凌晨2:45,深圳机场机坪管制中心在同塔台进行管制移交后,一架金鹏航空的全货机从深圳机场腾空而起,满载着50余吨防疫物资驰援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运抵后被紧急分拨至当地各大医疗机构。深圳机场表示,针对防疫物资跨国运输需为确保防疫物资“运得快、走得顺”,对于国际货运包机,深圳机场协调海关、空管等单位,建立防疫物资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在机位安排、货物装卸、物资报关、航班放行等方面快速响应,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零延时”通关、最高优先等级放行等保障举措,确保防疫物资运输时效,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深圳力量。

  “塔台,机坪,Y87451运送的是防疫物资,请优先保障。”3月24日凌晨2:45,深圳机场机坪管制中心在同塔台进行管制移交后,一架金鹏航空的全货机从深圳机场腾空而起,满载着50余吨防疫物资驰援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运抵后被紧急分拨至当地各大医疗机构。深圳机场表示,针对防疫物资跨国运输需求旺盛的情况,深圳机场近期加大全货机运力保障。3月17日-25日,深圳机场已陆续保障8班国际货运包机,累计运输各类防疫物资、高新技术产品等近400吨,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国际贸易正常化。(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