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圳公交地铁清“肺”消毒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3-26 11:20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了做好复工复产后公交服务和疫情防控,深圳公交企业和地铁集团纷纷出台硬核防疫举措,让市民安心放心出行。

  ●公交篇:

  公交车辆通风系统不断吸进新鲜空气,排出浊气,相当于人体的“肺”,经过冬天的污垢聚集,如同“口罩”的空调滤网等设施上会附着灰尘,容易吸附病菌。3月初,东部公交下属各车间相继对所有运营车辆的空调系统进行清洁消毒和换季保养,为它们更换“口罩”,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做到一趟一消杀,利用大数据系统,对公交车实施实时调控、精准调度,科学安排运力。

公交车车厢空调出风口拆卸出来后进行清洗消毒。

公交车辆一趟一消杀。

  深圳巴士集团根据当前防疫需要、复工客流需求和春运保障情况,将公交线路分为春运保障、复工复产及常规出行线路进行分类管理,采取“一线一方案”营运调度原则,每日分析、每日监控、实时优化公交运营服务。

  西部公汽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利用客流采集仪、视频实时监控车厢客流,在高峰时段及时调整线路班次和发车间隔,合理调配运能,严格控制车辆满载率,降低乘客在车厢近距离接触的风险。

  ●地铁篇:

  为了保障乘客安全,深圳地铁列车车厢每天进行3次消毒,空调管道全面消毒。同时,为做好车站通风工作,深圳地铁车站公共区域和隧道区间每天保持20小时以上新风通风时间,地铁列车上线运行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

地铁站内全方位消毒。

使用专业气枪进行深度清洁。

  此外,深圳地铁集团紧急购置200套红外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并陆续投入使用。工作人员每天对车站出入口、手扶梯、公共卫生间等车站公共区域以及闸机、单程票、自助充值设备等设施进行反复消毒,对乘客体温进行检测,降低乘客交叉感染风险。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对测温超过37.3℃的乘客,按市防控工作要求,登记乘客个人信息,劝阻其进站乘车并就近就医。(来源:晶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