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空管站保障重型货机到捷克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3-25 10:27字号:【 视力保护色: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欧洲等国抗击疫情走向深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充分发挥了华南地区物流中心的作用,加上深圳本地有不少医疗物资的生产公司,有越来越多的抗疫物资从深圳启程,飞往全球各地。3月21日,深圳空管成功保障一架载有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航班飞往捷克共和国。

  货物从国内通过集装箱海运到达欧洲需要个把月,铁路陆运需10来天,而空运只要10多个小时,疫情不等人,3月19日,深圳空管站接到民航上级部署,捷克共和国将有3批次运输机飞抵深圳,计划共运送上百吨防疫救援物资回国,其中第1批次预计于3月20日晚上抵达深圳。

  收到这一任务后,深圳空管站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骨干力量研究重型货机保障工作,并通报深圳机场指挥中心,安排相关防疫工作,避免在运送货物期间影响正常的客运航班。因此前深圳空管站已经保障顺丰航空波音747-400重型货机机队援鄂,在此基础上,管制运行部很快制订出了相关的保障方案和地面运行措施。

  20日晚,塔台当班管制员协调空中其他航班使用15号跑道落地,让飞来的重型货机使用更宽更长的适合大型飞机起降的16号跑道,22点40分,货机落地宝安国际机场,随后在海关等驻场各单位的配合下,连夜装载防疫物资。21日上午,因正在进行的卫星厅建设封住E滑行道,管制员精心指挥货机先进入16号跑道,然后绕开封闭路段退出跑道,再调头重新进入16号跑道,最终,9点56分,货机顺利起飞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

  深圳空管将持续保障天路畅通,重点做好国内复工复产和国际防疫物资运送的航班保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事业,为中外友好共同抗疫守岗尽责。(来源:广州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