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货邮增速在全国百万吨级机场中位列第一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11-13 14:11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12日,深圳-阿姆斯特丹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近一周内开通的第三条国际货运航线。至此,该机场全年新开国际全货机航点达到8个,为2013年转场以来新开国际货运航线最多的一年。国际货运航线网络的完善,带动机场今年前10个月实现货邮吞吐量超100万吨,同比增长7.8%,增速在全国百万吨级机场中位列第一。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物流市场发展旺盛,且以科技含量高、体积小、价值大的货物为主,其运输方式主要依赖于航空物流。进入11月,该机场迎来新国际货运航线密集开通,一周内共有3条国际货运新航线相继开通。至此,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今年已新开通芝加哥、卢森堡、亚的斯亚贝巴、胡志明、法兰克福、洛杉矶、阿姆斯特丹、雅加达等8个国际全货机航点;同时加密了安克雷奇、大阪、新加坡、吉隆坡等4个国际全货机航点,机场国际全货机通航点达25个,其中欧美地区航点占比超过四成,航线网络“含金量”和运营品质不断提升,为深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高端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货运航线网络的不断完善,直接带动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货运业务的逆势增长。在强化航线网络建设的同时,机场还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在已有的冰鲜水产品、水果、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资质以及1-9类危险品运输资质基础上,又先后获得了运输资产保护协会(TAPA)设施安保标准(TAPA FSR)A级认证、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资质、IATA CEIV Pharma药品认证等3项资质认证,机场口岸已基本实现特殊货物保障认证资质全覆盖,吸引了包括“小红书”“拼多多”等电商纷至沓来,机场跨境电商业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机场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开通3个多月来,累计出园包裹量超13万个,10月份当月出园包裹量环比9月增长95%。(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