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 “两站一场一港口”及交通工具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1-28 14:24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我市制定了《深圳市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及《深圳市2021年春运应急保障工作方案》,交通部门将加大“两站一场一港口”及交通工具疫情防控。

  为做好春运工作,深圳成立市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设春运办,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各区政府、广深铁路公司等49个有关单位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市春运办制定了《深圳市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及《深圳市2021年春运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深圳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工作“一日一联系,一日一提醒,一日一督促”机制,坚持“人”“物”同防,加大“两站一场一港口”及交通工具排查力度,在28个大型交通枢纽设置31处隔离医学临时观察场所,全面做好消毒通风、人员防护、实名制管理、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疫苗接种、发热人员移交及健康宣教等防疫举措,严控疫情通过交通方式传播。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表示,进出港旅客及接送机人员在前往机场时,需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进入机场时,需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无异常方可进入航站楼。旅客出行前应及时联系所购票航司、目的地机场了解相关防疫政策,以免影响行程。同时,针对乘机旅客因消毒需要而携带免洗洗手液等物品的情况,机场安检提醒,由于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若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则既不能办理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若小于或等于70%,不能随身携带登机,但可托运,托运时应将免洗洗手液放置在零售包装内,且每瓶容量不得超过500ml。

  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采取严控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监测、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客运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加强站车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