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深圳巴士集团给值守员工快递年货回老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2-07 10:58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春节假期留深过年的市民增加,为了保障市民假期出行无忧,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调整优化,驾驶员乘务员也留深过年坚守岗位。为了让一线驾驶员和乘务员在深圳过温暖年,深圳巴士集团开展了“深巴同心”迎春系列活动,书法家现场挥毫写春联送祝福,还专门组织爱心邮寄活动,帮助留深过年职工邮寄年货回老家。

  2月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深圳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举行了“深巴同心、此心安处是吾乡”新春活动。有书法功底的一线公交员工挥毫泼墨,为留深过年的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书写新春对联、吉祥“福”字,将新春的祝福以最传统的形式送给身边的同事。当天,巴士集团还组织了爱心邮寄活动,让员工将年货、特产、祝福贺卡等物品,用邮寄的方式送到千里之外的亲人手里,寄予相思于千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公交员工还分享佳节食品、特色小食等家乡美食,让家乡的味道在深圳飘香。现场还举办了爱心缝补、义务剪发等志愿活动,缝缝衣服、剪剪头发,让坚守岗位的公交人新年有新气象,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年。一位乘务员表示:“第一次留在深圳过年,也是第一次参与集体新春活动,感受到了在深圳过年的浓重的节日氛围。”

  春节假期,全市日常有2万余台出租车为市民提供服务,出租车行业许多驾驶员也选择留深坚守岗位。鹏电集团今年留在深圳的的哥的姐较往年多出了30%的人数,他们于2月4日在西丽的士之家举行“共度平安深圳好年”活动。当天,的哥的姐们领取到了爱心企业精心准备的关爱福袋,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符立昌现场为驾驶员们挥毫泼墨,写下一个个福字和一幅幅春联。旁边的饺子厨房则营造了喜庆团圆的欢乐氛围,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起了家常,就像回到故乡自己家中一样,和家人一起包饺子过春节。

  为让广大公交车、出租车一线员工在深圳过个平安温暖年,深圳巴士集团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深巴同心”工会迎春系列活动,包括赠送“新年吉祥礼包”、慰问关爱困难员工等活动。巴士集团还将开展“迎春送暖党员先行”活动,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员工留深过年服务市民出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