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湾区号”中欧班列开行半年累计货值突破10亿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2-24 14:51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22日,一列满载服饰、家居用品、防疫物资等物品的“湾区号”中欧班列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发出。

  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自去年8月始发以来已累计开行38列,运送货物19201.39吨,货值达10.35亿元。“湾区号”中欧班列累计发往29个欧洲国家,出口货值前三位的分别是德国、匈牙利和波兰。

  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中欧班列作为陆路运输通道的“钢铁驼队”,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具有独特优势,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

  深圳海关成立中欧班列业务专班,提供“8小时驻场监管+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优化卡口智能化配置,加强海关总署关于实施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业务模式的学习研讨,及时向企业宣贯全面提升通关便利化的惠企政策,做好进口班列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促进“湾区号”中欧班列多元化发展,在2021年春节前夕实现首列“欧洲-深圳-日韩”海铁联运。

  在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了“中国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