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盐田港自6月24日起全面恢复整体操作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6-24 15:32字号:【 视力保护色:      

 

  6月23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俗称盐田港)发布《关于盐田国际整体操作全面恢复的通知》,该港区将于24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整体操作。

  公告显示,24日零时起,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包括西港作业区在内的所有泊位,全部恢复基本正常运作。同时,港区将进一步增加出口重柜入闸预约数量至每日9000辆,空柜及进口重柜提取业务照常运作,出口重柜接收恢复为正常ETA-7天(即船舶预计到达日期前七天)。

  包括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在内的盐田港区是华南对外贸易主通道,对盐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盐田港区因“5·21”疫情突发运力有所下降,何时能恢复正常产能,成为各界关注焦点。5月21日以来,盐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防控办的直接指挥下,会同市交通、交警等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港区及周边交通顺畅,为破解港区周边交通拥堵历史难题探索了长效机制。同时,盐田区创新推出港区封闭作业、集中居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一系列港区人员闭环管理措施,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大力推动港区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有效推动盐田港区复工复产。

  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因地制宜,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各项严密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会同市交通、交警、盐田国际等单位继续优化货柜车预约进港系统,建立常态化长效性机制,保障经盐田港进出口的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推进盐田港区向智能化、智慧型港口转型,全力推动盐田加快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