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感染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行动

北站西广场增设出租车上客点有效治理交通拥堵乱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8-20 11:25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北站交通枢纽是深圳市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也是对外联系的重要交通枢纽。枢纽内共有3条地铁线,26条公交线路,1座汽车客运站,日均客流量在60万以上,疫情防控的任务非常重。

  针对外地来深乘客,由应急管理部门牵头设置第一道防线,在深圳北站西广场出口处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等工作。近日,由于晚高峰时段西广场积聚旅客较多,很多网约车、私家车纷纷在路边候客、上客,造成较大面积的拥堵。

  针对该情况,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联合交警大队、民治街道办、龙华公安分局等单位第一时间现场查看,研究解决方案,在严格交通执法的同时,提出在晚上繁忙时段(21:00-23:30)将西广场原有公交场站改造成出租车上客点,把致远中路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出租车排队通道。经紧急行动,相关措施于16日晚正式实施,现场候客区可供100多名乘客排队,蓄车区内可容纳15台出租车,上客时每5台车同时上客,每小时最大疏散旅客约500人。

图片1.png图片2.png

  现场设置指引标识20余块,做完核酸检测的乘客可以顺着路边的指引标识到达上客区,即从西广场侧边右人行道向北顺路走即可到达。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执勤人员在沿途引导、维持秩序,引导乘客进站乘车、出租进站载客。同时,执法支队专门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到深圳北站开展支援执法,在深圳北站及周边开展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严查深圳北站周边非法营运行为,坚持日常巡查执法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与辖区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维护深圳北站的运输市场运营秩序。

  相关措施实施后仅16日一晚即有约500辆出租车进站,900多名乘客乘坐出租车离开,最长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致远中路拥堵情况大为缓解,交通秩序大为好转,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